vendredi 11 mars 2011

三月九日 基要真理深入討論

今天的小組在謝青家,參加的有小敏、哲妍、婉玉、馥賢、葉笛、智綺和蕙心。內容是針對上周的基要真理進行深入討論。

一、你對復活的生命有何經歷和體會?

哲妍表示復活在建立信心方面,有一種罪得赦免並新生的感覺;知道自己被完全的接納,而這種接納在人當中是不存在的;有力量斷絕以前的壞習慣;不再極度害怕死亡,並且帶著盼望的心仰望永生。

小敏則說到自己信主的過程中,面對復活這件事,起初也無法跨越人的理性去相信這件事,但是藉著自己信主前後的轉變,從憂心絕望的思想與生活,到神的喜樂進入她的心靈,整個人重新活過來的過程,讓她經歷神復活的大能在她身上發動。復活這件事,可以說是我們信心跨越的一大步。

隨後帶大家看以弗所書1 :18-19「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小敏也補充說明,在我們未信主之前,靈是與神斷絕的,但是其他一切功能,身體思想情感都有,但是當我們信主之後,靈就重新與神連結在一起。

不過也有姊妹表示,依然很難超越理性去看復活,去相信復活。小敏則說,我們可以藉著每天讀經,邊看邊禱告,求神自己在我們心裡作工。每個人的信心程度不同,認識神愈多信心就愈大,當然有時候在我們使不上力的事情,信心也需要等候。我們憑著信心把事情帶到神面前,信心的增長是從和神的互動而來。

我們覺得自己生活中的產業是什麼?

葉笛說,未信主之前很自然都是想到屬世的東西,文憑啦,經歷啦等等,但是信主之後卻是那一個有神的生命。

神給我們的產業也包括了生活中各種愛的關係,無論是配偶、父母兒女、弟兄姐妹等等,叫我們能用一種更寬闊的眼光去看待這些關係。產業當然也包括了神給我們的才能恩賜等等,我們有沒有做好神的管家,把神賜給我們的一切,從有形的到無形的都好好運用好好管理,並隨時獻上為神所用,因為有一天當我們站在神的審判台前時,我們各人都要向神交帳。

最後,我們基督徒最大的產業,就如大衛所說的,「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就是神自己。

接下來也提到基督徒的四種關係,1)為自己愛自己,2)為自己愛上帝,3)為上帝愛上帝,4)為上帝愛自己。我們可以思想現在的自己處在哪一種關係裡面。

通常人面對苦難的時候會質疑、抱怨、逃避、用自己的力量辦法嘗試解決,而我們在面對苦難的時候,可以問自己能學到什麼?能作什麼?心態上靠著聖靈,願意去接受苦難並交出主權,神定會帶我們到平安之地。

然而這難道是說基督徒面對世界的不公義,只能默默承受嗎?

這一點從個人層面來看,我們要堅信神是公義並耶穌的復活,神是介入歷史的神,而且基督徒並不是出世或厭世觀,而是積極的入世觀,耶穌要我們作世上的光和鹽。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屠殺猶太人,當中就有非常多基督徒的好見證。基督徒在生活中也需要道德勇氣把真理說出來,所以才會有為義受逼迫的人。

二、對於神國子民的身分,你有什麼感受?面對生活中的問題,你是否有經歷神國兒女的不一樣?

葉笛說,有一種被完全接納的感受和安全感,而且教會中的安全和接納和世界很不一樣。

哲妍則分享一種確信神介入自己的生活,確信天父看顧我們,任何事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面對人有時失望,但是卻知道凡事都有祝福與盼望。

蕙心則覺得身為神國子民就有路可走,不如以往常常一有事來到立刻很絕望,覺得一切都完蛋了,而是因著在神裡面,知道就算當下看不見,但是一定有路可走,有盼望。

婉玉最近發現神國子民的身分,讓自己不自覺地產生優越感,反而好像一種陷阱。感謝婉玉如此分享,的確,我們都應該更虛心面對別人的需要,聆聽別人的話語背後的真義與呼求。

三、思想方面,如何操練思想「上面的事」?

哲妍認為只要我們站在真理的根基中,建立對神的認識,同時也愈來愈清楚自己的身分與位置,例如妻子、母親等等,自然就會思念神對這個身分的心意與命令。

小敏則說,我們要時常在主內更新自己的價值觀,就如保羅所說,心意更新而變化,同時提升屬靈的洞察力,才能清楚生命中每件事與自己的關係為何。神會用不同的方式和各人說話,我們不要設定一定要用什麼方式,因為各人信心的地步、生命處境與個性特質都不同,最重要的還是神的話語。

最後哲妍提到以前大家一起讀的《屬神的女人》,最前面提到以賽亞書43 :1-4「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哲妍特別感動的是第四節:「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她說,神看我為寶為尊因為我全然軟弱無法靠自己到神面前,因此基督背負了我的罪為我受咒詛,替我嚐死味,因為父神喜悅祂的獨生愛子所獻上的祭祂把我當做耶穌基督來接納賦予我價值全然的赦免,今天我在神眼裡成了甚麼模樣都因耶穌基督,因此我自己的表現、我自己任何努力的行為,都無法改變任何一點神對我的評價,神都赦免我了與我和好,如果我不斷在自我中心當中,絕對無法與自己和好。

我們可以耶穌基督的名用這一段經文常常宣告,宣告自己是蒙神所愛的兒女,讓這項永不改變的事實成為內心的真實與確信。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