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28 avril 2010

四月二十七日 聚餐電影

這一次的聚餐在婉玉家,也是我們第一次到婉玉家聚會,到訪的有小敏、何艷、王姿、葉笛和蕙心。雖然我下班才趕去報到,沒想到菜色豐盛,而且由我收了乾乾淨淨的菜尾,姊妹們對大胃的我真貼心!飯後還有水果、甜點和葉笛準備的超級豐盛綠豆湯,我二話不說大膽嘗試,沒話說,各姊妹臥虎藏龍一手絕活!

飯後大家一起觀賞電影茱莉和茱莉亞(Julie & Julia)。這是一部關於兩位女人在不同時代的故事,兩人都在生活中找尋自我價值和人生意義,最後在對烹飪的熱情當中找到了人生目標與自我肯定。沒機會來到當中的姊妹有空可以找來看看,屬於輕鬆小品。

片後我們提出幾個問題分享:

1. 兩位女主人翁起初都處在生活的困境,例如非自願的環境改變、一成不變的工作或是太過閒散沒重心,其他的困境有可能是年紀、人際關係的障礙、沒安全感、孤獨寂寞等等,那你呢?日前生活的困境是什麼?

2.自小到現在,我們有沒有特別崇拜的女性?不論是真實的人物、身邊的朋友,或是心中曾經擁有的形像?我們是不是都在不知不覺中,神化了心中崇拜的女性?

3.如果現在有人問你,你現在的生活幸不幸福?千萬不要多想,你的第一個答案是什麼?如果你答不上來,原因是什麼?

4.你懂得生活嗎?該休息的時候休息,該獎賞自己的時候獎賞,該鼓勵的時候鼓勵?或者偶爾你會覺得基督徒的生活好像什麼享受都沒有?小敏在這裏提出一段臨時感動的經文,讓大家一同默想:「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 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傳道書8:15)


5.你有沒有習慣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無論是部落格或是手記,鼓勵姊妹們把神帶領的痕跡紀錄下來,不僅可以作為我們屬算神恩典的提醒,也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的生活和走過的路途。


不論我們曾經的夢想與藍圖為何,今天在神的裏面,我們可以把心中所求所想,大事小事都向祂傾訴,並在神裏面重新拾回神創造我們的時候的價值和地位,求神引導我們的腳步,讓我們在神裏面找到人生的目標與價值。

1 commentaire:

  1. merci Huihsin, grâce à cet article, j'ai pu partager le moment où j'ai manqué! J'ai senti la parfum des plats et re-réfléchit sur ce film qui monte bien les sujets de femme.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