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21 avril 2010

四月二十日姐妹会查经——民数记19章至29章

今天姐妹会在何艳家举行,共有何艳、蕙心、婉玉、馨梨、谢青、小敏和志仁七位弟兄姐妹参加。聚会主题是查民数记。

何艳带领今天的敬拜赞美,所献的诗歌是《为何对我这么好》和《宝座前的敬拜》。

之后,谢青有一段分享,让大家都很为她在上周得更新得医治感谢神。谢谢天父藉着教会姐妹帮助谢青通过亲近神、情感上委身于神、愿意与神建立亲密的父女关系,来战胜自己的失眠、忧虑和恐惧。我们相信当谢青从中完全走出来时,她的经验经历一定能祝福许许多多有类似情况的人,成为神赐福众人的管道和器皿。

接着,由志仁传道带领我们进入查经:

引子:旷野经历是为了帮助我们对神建立起信心。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而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19章重点:
一只没有残疾、未曾负轭、纯红的母牛:预表耶稣基督——纯全无瑕疵、未曾负过罪的重轭、以血为我们赎罪。
参考经文:以赛亚书58:6

敞口的器皿:在神眼里是“不洁净的”。
参见雅歌4:12 “我妹子,我新妇,乃是关锁的园,紧闭的井,封闭的泉源。”
默想:我的心是敞口的,任何世界上的声音、影像、潮流、价值观都能随便进来,对我产生影响吗?抑或我为基督的缘故,保守自己的眼耳口心,只对基督开放,只让基督进来,只愿尊主为大,以主为乐,为满足?

21章重点:
这章里面提到以色列人和外邦人的争战,预表新约里的属灵争战,因为今天基督徒“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以弗所书6:12)
但是旷野里的争战大部分是被神管教,在神面前对付自己肉体里的罪,比如怨言、毁谤、不信、惧怕、嫉妒、贪婪、纷争等等,比较少是与邪灵争战,这是出于神的保守。
神必须藉着旷野经历炼净基督徒肉体里面的杂质,才能使我们成为属祂的军队,能以出去作属灵的争战。
到了约书亚记,那时以色列人终于结束旷野四十年的飘流,被神炼净,成为一支刚强壮胆能够与仇敌争战的军队。

烦躁、怨讟:这是一对双胞胎,有其一就必有其二,心一烦躁,怨言就会生出来。
愿神赐给我们感恩的心,凡事谢恩,常常喜乐!

铜蛇:预表耶稣基督。耶稣为了有罪的人类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我们的赎罪祭,神使耶稣像铜蛇一样被高举起来,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
参考经文:约翰福音3:14

22、23、24章重点:先知巴兰的教训
默想:当事不顺利的时候,不朝我要的方向走时,我是像巴兰那样发怒,打驴出气,还是敏感到是神有话向我说,而放下自己的执著,专心寻求神的旨意呢?

参见:犹大书11和彼得后书2:12——16

25章重点:以神的忌邪为心。
默想:我是否有在灵里面行淫乱,拜假神(人的自我中心是最大的假神)?我里面有对神坚贞不移的爱情吗?我有像神那样痛恨自己肉体里面的罪吗?罪就是罪,无论大罪还是小罪,都需要我们在神面前认真对付。
在小事、小节上都须小心谨守,因为撒旦用各样的诡计来引诱我们远离神。
参见:约翰一书2:15——17

28、29章重点:
神晓谕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每日、每周、每月、每年献祭,并不是神需要人所献的东西,而是神渴望人能与祂建立起不间断的、持久的、亲密的关系,为的是人能行在祂旨意当中,被保护、被引导、被建造,从而得到耶稣基督里那丰盛的生命。

总结:人都有罪,然而我们的罪有多深,神的爱就有多深。祂的眼目始终不离开我们,祂是极有耐心的慈父,以慈绳爱锁牵引我们走永生的路。哈利路亚!感谢父神不变的大爱!

愿姐妹们在这一周里灵命继续成长,不断有更新,常被圣灵充满!

5 commentaires:

  1. 感謝何艷姐妹,辛苦了

    RépondreSupprimer
  2. 謝謝何豔的紀錄分享!

    感謝神將祂寶貴的話語賜給我們,叫我們藉著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經歷來檢視自己的光景,知道何為神善良純全的旨意。昨天靈修耶利米書6章有一段經文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裏必得安息。

    願姊妹們這週都行在神所喜悅的道中得著安息,從祭壇開始一天的生活也在祭壇結束神所賜的每一天。

    RépondreSupprimer
  3. Ce commentaire a été supprimé par l'auteur.

    RépondreSupprimer
  4. 更新后的界面好美好温馨,真是春天到了呢,充满生命的温柔气息。。。
    是馨梨吗?

    RépondreSupprimer
  5. 恩恩
    果然春天到了的氣息來到呦
    謝謝何豔細心地記載呢!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