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26 août 2010

八月二十四日 代禱者

今天的小組非常難得來到了叔燕姐的藝廊,小敏、馨梨、圓圓、蕙心和叔燕姐一起分享關於代禱者的特質。隨後各人分享在禱告上,不論是代禱或為自己禱告方面,曾經有的經歷、瓶頸和現況。

首先,從這三段經文來看神對代禱的心意:
以賽亞書59:16 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整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以西結書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羅馬書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這裡的替字,有帶人進入禱告的意思)

接下來,讓我們思想代禱者的特質:
一、認同性特質:
以賽亞書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代禱者禱告的不只是單一事件,例如遭遇不公義的事情,不只是替人代禱公義得以伸張,更可以擴大到整個現今社會國家的不公義光景。代禱者必須真正完全認同對方遭遇的處境,就像耶穌雖然沒犯罪,但也被列在罪犯中,又為罪犯代求一樣。

二、哀痛性特質:
希伯來書5: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代禱者要真實、發自內心地為自己代禱的事情感到哀痛。

延伸可看出埃及記32:32 倘若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

→從這裡可看見摩西為百姓的罪代求,哀痛到一種地步,甚至全然獻上自己。保羅也一樣,參羅馬書9:3 為我弟兄,為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三、權能特質
麥種與收成的定律,見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生命歷練的經歷如同麥種一樣,從學習付代價,順服漸漸進入完全,與神摔跤,不間斷的呼求神與仰望,以至於軟弱的生命可以成為剛強。
摩西的生命果效 產生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
保羅的生命果效 產生生命的信息,福音傳到地極,外邦人得救

最後,代禱訓練我們從進入信心的恩典(偶爾可得的恩典)到接受信心的恩賜(無論求什麼,信得著就必然得著),也就是認同我們的位分和從神而來的權柄。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