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9 février 2010

二月九日的聚會

又到了週二小組的時間~
謝青/婉玉/小敏/馨梨/chatchat在寒冷飄雪的今天進行了⎨屬神的女人⎬迷你讀書會--神心目中理想的婚姻

婚姻生活寓表了與神的關係、姐妹們可以箴言31章所描述的那位賢德婦人為目標榜樣
順服敬畏神為起始、建立與神成熟美好的關係!
管理生命與舌頭(管理好舌頭似乎是大家都迫切要努力的功課)
讚美的言語鼓勵塑造丈夫、以溫柔的仰望來表達對丈夫的需要、自然地也能贏得丈夫的信任
內心有智慧、適時地放下主權、將放在婚姻生活的頂點位置、同心合一地建立穩固的婚姻金三角

姐妹之間也分享了彼此對愛的定義、從五種愛的語言來更認識自己與丈夫之間對愛情的需求與方式

五種‹愛的語言›:
  1. 肯定讚美的話語
  2. 實質的支援與幫助。
  3. 驚喜禮物
  4. 優質的相處時間
  5. 親密的身體接觸
先思考自己最喜愛聽那一種愛的語言、也同時想想丈夫對哪種愛的語言特別有反應
進而不斷地在愛裡溝通相容、彼此接納、相互尊重
尤其在溝通之前、最好能給彼此留一段沈澱靜默的時間來讓神的心思意念掌權、取代極端情緒意氣用事與失控的舌頭
生氣與衝突有時是在所難免的、但別因為生氣而犯下錯事與無建樹的爭端

與丈夫建立默契與增進相容性是一項永無止境的任務、求神幫助我們眾姊妹們都能操練美好德性與智慧、在婚姻生活中編織一張張堅固細緻溫柔的愛情網


1 commentaire:

  1. 親愛的姊妹們

    喵嗚喵嗚,首先感謝馨梨照顧我們的大貓咪chatchat。

    神藉著這次的回台之旅光照我,讓我看見自己何等的缺乏,處在面對父母、先生兩邊的環境之下,我才看到自己以為的穩固依然是會動搖的,待我回去與妳們分享。

    藉著妳們的信和部落格,讓我得以在遠方依然知道妳們的消息,尤其是當我想到哲姸,不禁讚嘆神能在人身上有多大的作為,也深深羨慕這樣的平安與經歷,真的很美。我也從代禱事項中看見每位姐妹的需要,就好像可以知道妳們大約的情形,感謝經營部落格的何艷和馨梨!

    我們是下周四的飛機,週五19號回到巴黎。時間過得很快,馨梨,再等我一下,配好的眼鏡就快來了,這樣你的頭痛應該會好很多!請不要勉強戴著目前的眼鏡!
    我很想妳們,雖然也覺得捨不得台灣的家人和朋友,但是感謝神,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三月要受洗了!另一位好朋友也因工作關係,受人邀請去團契,感謝神,真是一位聽禱告的神。
    蕙心想妳們也愛妳們喔!

    RépondreSupprimer